交換學生 #47 days~我在慶州腳踏車旅行~

 

這兩個景點是在一起的,一開始看慶州市的地圖還以為這兩個景點是分開的事實是校洞崔市故居在校村裡啦!

校村韓屋村 경주 교촌한옥마을

慶州校洞崔氏故居 경주교촌마을

location: 경상북도 경주시 교촌길 39-2 (교동)

免費參觀,大約30分鐘逛完

 

從慶州站騎腳踏車來大約20分鐘就到,沿途都有指標所以不需要特別擔心找不道路,城市規劃做得相當的好呢!

圖片13.png

看到校村的指標直直地給他騎過去就對了,真的相當好找

圖片14.png

圖片9.png

進入大門就可以看到有人在玩投壺,重點是完全免費參觀

愛玩的我當來也要是一下,但是不管事幾次都5之中3之啦!!快來挑戰我(是不是我太弱!!)

圖片11.png

圖片8.jpg

旁邊有可愛的小車,猜猜這是怎麼玩的呢?

動力來自於握把左右搖擺,有點像小時候的搖搖車

下圖有請 喔爸 解說:

左右左右左右,阿不然動不了,請記住口訣

不過這是要額外收費的,覺得噱頭成分比較大,如果這樣繞韓屋村我應該會瘋掉

圖片10.png

圖片7.png

當地的韓屋仍有居民住在裡面,不過多數都是商店,一個住商混合的感覺,這戶是人家正在搗麻糬,在平面上用槌子槌,跟台灣的用搗的不太一樣

圖片15.png

有看到我們跟麻糬的合影嗎?找到它了嗎?

口感 ★★☆☆☆

塊給我水,太乾了啦!我還是喜歡台灣的麻糬,他的粉很像麵茶粉那種做的,所以真的很乾要配水喝,而且沒有嚼勁

圖片6.png

韓國的戶外醬缸,自家醃製品質保證,韓國人幾乎每餐都吃泡菜的,這場面這得很像來到醬油工廠,大約有70缸,給我一年吃也吃不完

圖片12.png

沿路的景象大約是這樣子的

圖片11.png

一種復古的感覺,所以連韓國人來玩,都會穿韓服來拍拍照

圖片5.png

慶州鄉校大門緊閉了,這邊以前是校村學生讀書的地方,我查的資料是之前會開放參觀,最近應該閉門維修中,緊鄰隔壁的是 慶州校洞崔氏故居 경주교촌마을

我覺得他們家的小孩好幸福,隔壁就是學校了!!

 

 

 

 

 

 

 

 

 

 

圖片2.png

穿韓服拍感覺就是不一樣吧,來韓國就是要體驗一次,所以真心推薦可以試試看

圖片3.png

SBS  오빠어디가 節目拍攝地 

校村唯一賣紫菜飯捲 (KINGBAN) 的店,超級多人排隊的,排跟30分鐘應該也排不到,為了趕行程只能跟眼前的美食說掰掰

圖片4.png

月淨橋進廠維修中,不開放參觀

慶州市中心古蹟幾乎都是,以前新羅時代的遺跡,月淨橋也是其中之一

快到慶州博物館看看更詳細的解說吧!

圖片1.png

校村高點望下去的view,春天來真的不錯,冬天來會冷吱吱,不過也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haru2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